[轉知] 全民防疫 健康聲明快易通

2020-03-19
為提升國內檢疫作業效能及旅客通關速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行政院資通安全處與衛生福利部共同主導開發「旅客入境健康聲明暨居家檢疫電子化系統(全民防疫 健康聲明快易通)」,已正式上線。

持有國內各電信業者手機門號之旅客,可在到航空公司櫃台check-in時,掃描QR Code,進入「入境檢疫系統」網站,利用在國外航站候機時間,先於線上輸入健康資料;航班抵台後,開啟手機,健康申報憑證將經由簡訊自動發送;旅客入境時,出示手機憑證畫面,即可快速通關;透過「掃描、輸入資料、接收簡訊、出示手機」簡單四個步驟,就能完成。
 
🔔如果候機時間來不及上系統填報資料,航機抵台後再掃描QR Code進行線上填報,同樣可以使用這項便利服務。

全民防疫 健康聲明快易通網站: https://hdhq.mohw.gov.tw/
操作示範影片: https://youtu.be/7rRW-QQLU0g
公告單位 國際事務處
承辦人 國際事務處
瀏覽數 129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