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國內COVID-19疫情變化,社區傳播風險潛在性增加,請保持衛生好習慣,共同守護興健康

2021-05-03
(感謝防疫專家學者-獸醫學院張照勤教授提供以下資訊)

為因應最近國內COVID-19疫情變化,社區傳播風險潛在性增加,請本校教職員工生持續加強個人防疫相關作為,除保障個人健康外,也共同為台灣整體防疫付出心力。
 
防疫最主要仍是提醒自己「勤洗手、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這一波疫情和先前部桃疫情差別很大,此次由桃園的諾富特飯店防疫旅館之群聚感染事件為主體,已有多名機師、飯店員工及其同住家人感染。相較於部桃事件,部桃於醫院發生管控措施較容易掌控,而加上諾富特飯店事件中已有多起本土案例產生,並於症狀發生前於社區活動,社區傳播鏈的風險更高。雖然目前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努力疫調已找出流行病學連結的相關確診案例,但這些個案在被匡列隔離前已有社區傳播的風險,若依202152日的流行病學、抗體監測與病毒診斷結果而言,台灣至523日前皆有相當高的社區傳播風險,尤其於此日期前若有出現不是來自這家飯店個案及其同住家人的確診案例發生,防疫將會更為困難。而且這一株病毒株又是高傳染性的英國變種株,國際中現又出現可逃脫診斷與造成印度大規模疫情的印度變種株,更值得各位警戒注意,不可掉以輕心。51日勞動節連假甫結束,這週又將邁入母親節,南北的可能大規模的人員交通移動又容易造成散佈,務必小心防範。
 
於此提醒本校教職員工生務必配合以下事項,整體鞏固本校的校園整體防疫:
1.      請記得發燒已不是一個最好的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的警示方式,更要注意的是有無相關流行病學接觸史(如:最近家中是否有剛回國進行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的個案接觸醫護人員或是空服的相關人員),留意流行病學暴露史加症狀警覺才是早期篩檢的最有利方式尤其因應此次諾富特飯店事件,請隨時注意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相關風險地點,若您有相關人員與地點接觸史、或是已被疾病管制署主動通知需進行居家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者,發生有體溫異常、喉癢、流鼻水或是嗅覺異常等COVID-19相關症狀,除主動戴口罩就醫與詢問採檢的必要性外,請務必通知學校相關單位(老師及職員請通知人事室、學生請通知學務處、外籍生請通知國際處,國際處也應將此訊息做英文翻譯轉知外籍生),以利即時做最有效的掌控與防疫管理。千萬不要因恐懼而延誤診斷的黃金時間,以免危及個人健康,並造成學校防疫破口。
2.      若最近擬於校內舉辦大型活動(:營隊或研討會)者,儘量以遠距方式進行,若要舉辦實體活動,請主辦單位務必做好所有參與人員的實名/實聯制資料登錄,以避免萬一有狀況時可協助提供相關疫調訊息。並要求所有參與者於參加期間需著口罩,及提醒參與人員有以上項次1(以紅字標示)提及之相關狀況者,必須主動避免參加活動。
 
有關疫情的即時訊息請用Line登錄疾管家或參考 https://www.cdc.gov.tw
 
再次感謝全體教職員工生的配合!

敬祝
一切平安  台灣平安
 
                                  學務處健康及諮商中心 敬啟  2021.05.03
 
公告單位 健康及諮商中心
瀏覽數 179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