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4/5春假期間本校教職員工生防疫預先提醒及現今本校出國管制事宜

2020-03-05
【感謝獸醫學院張照勤院長的防疫提醒】

各位教職員工生好,
感謝各位配合相關防疫措施,任何防疫措施的不便是將大家未來若遇突發狀況的不安減至最低,敬請見諒配合。

中國大陸疫區將逐漸邁入「後封城時期」,未來是否有不顯性感染者將於封城解禁後造成新疫情,或是該封城高汙染區的環境有可能造成外來新感染者的出現(包括台商需返回工作地之感染風險),值得大家持續關注注意。

流行病學觀點以全國而言,下一波的風險高峰將會是在四月初的清明掃墓時節(至少兩週觀察期),而對學校而言,是各位有一週的長假可能增加風險。在此提前宣導各位需避免長假時不必要之出國旅遊或探親友活動,以免增加感染風險及回國後需面對14日之隔離、檢疫或是自主健康管理。

因學校不同於一般社區,校內有必然的師生群體接觸且相當密集, 若一旦發生疫情,波及層面很大。有關本校教職員工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成立期間出國管制相關事宜,請務必配合注意

敬請遵守防疫重要原則:
  1. 「每日未做發燒篩檢、勿進行群體接觸」。
  2. 「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立即戴口罩是避免潛在性的傳播,而一般人勤洗手可有效杜絕感染」。
  3.    請不要心存僥倖心闖關,也不要不誠實重複使用識別貼紙。

此外,也提醒若家中有親友等在清明假期返台之同仁與師生,為群體健康考量,屆時入校可先主動預防性戴上口罩,並加強自身健康與衛生管理。

為別人著想就是同時在保護自己及親近的人,再次感謝大家一同努力守護彼此健康平安!

                                   學務處健康及諮商中心 敬啟
 
公告單位 健康及諮商中心
瀏覽數 20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