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研擬本校學生赴海外交換計畫相關措施。

2020-03-18

案 由: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提請討論本校學生赴海外交換計畫相關措施。
說 明:考量各國疫情狀況,研擬學生赴海外交換、返(留)臺就學方案。

辦 法:
(一)尚未出國學生
1.考量國際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及流行病學變化快速,於國際疫情緩和前,本校一律禁止教職員工生非必要之出國行為,保障群體安全。因此,包括列為疾病管制署國際旅遊疫情等級建議為第一、二級或三級國家者,本校師生皆一律禁止前往(包括交換計畫應予暫停)。未來學校並將視疫情趨緩及國家防疫要求等整體情勢,於本小組會議中討論解禁時間。
2.學生未經學校同意自行出國者,不予適用安心就學措施。屆時回國若須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者必須自行負責,亦不得要求入住學校宿舍,並需於抵台後直接返家配合政府相關防檢疫措施之執行,未依相關防檢疫措施執行結束前不得到校。
3.未出國學生請選修本校課程。如仍有意願赴外交換,在本校具學籍及姊妹校同意情況下,國際事務處將保留其交換機會至109學年度第一學期。


(二)已赴外交換學生
因疫情發展難料,本校暫停108學年度第2學期赴外交換計畫,已赴外學生亦建議其應全面返臺,倘有返臺搭機須注意事項等相關問題,請洽學校襄助問題解決;返台者,須依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相關規定配合為期14日之隔離、檢疫或在家自主健康管理等措施,另建議於抵台後直接返家配合政府相關防檢疫措施之執行,僑生或外籍生於台灣無依親者,由學校提供相關協助,未依相關防檢疫措施執行結束前不得到校。

選課說明為:
a. 如姊妹校未開學,並已完成本校選課,請連絡授課老師,完成相關請假事宜。同學不受最低應修學分限制,至少需在本校修習一門課程。
b. 如姊妹校已開學,有選修線上課程,可持續修課並完成抵免。
c. 如姊妹校已開學,無選修線上課程,請持姊妹校修課證明或選課清單等完成抵免程序,不需選修本校課程(退選期限為4月10日)。若無修課證明或選課清單,請選修本校課程。
d. 已符合提前畢業辦法者,可於3月25日前申請108學年度第一學期提前畢業。

 

(三)特殊加選逾期請洽授課老師及課務組協助處理(期限暫訂為4月10日)。

附件: 學生提前畢業申請書國立中興大學-學生申請書通用版

公告單位 國際事務處
瀏覽數 119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