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新冠肺炎防疫之重要提醒(獸醫學院張照勤院長)

2020-03-18
~感謝獸醫學院張照勤院長分享~~
面對新冠肺炎防疫之重要提醒

新冠病毒的傳播特性,先緩升、之後快速指數成長。
歐美等國著重重症篩檢又無相關個人防護之習慣,增加社區潛在傳播風險。
疫情期間出國感染風險包括在機場、當地國家潛在社區傳播、長途搭乘飛機過程、當地疫情狀況改變所造成之禁止入境或鎖國政策、於當地突發狀況時之物資缺乏及醫療資源限制,請勿冒此風險。
重要提醒: 最近會有留學生及交換生回台潮,有可能於春節前提前增加風險。同仁或同學家中若有留學生或交換生等進行居家檢疫,請主動進行14日之自主健康管理,每日量測體溫,家中與外出皆戴口罩,避免家中群聚感染風險,也減低社區傳播風險。
請各單位強化宣導疫情期間不出國並避免不必要之群聚活動,尤其接下來之春假期間,各教學單位務必宣導不出國旅遊及取消畢旅活動,並確實掌握畢旅活動及營隊活動之相關資訊,並進行防疫輔導及管理。
群聚活動須避免共食,並注意飯前洗手與公筷母匙(次序亦重要)之衛生習慣。
面對疫情延燒,大家需先熟悉遠距線上教學軟體,例如Zoom之功能強大具電腦版與手機版,電腦版可即時上課、錄影、線上白板、及同時可連接ipadiPhone且目前為國外著名大學、國內台大與成大等學校所用之軟體,除建請學校可預備購用外,並準備教學影片,以備不時之需。
3/18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公布,因應境外病例暴增問題,3/19零時起准許入境者皆需進行14日之居家檢疫,要 請各單位注意最近是否有邀請國外學者來訪,及麻煩國際處費心通知近期回台之交換生,並提醒回台時搭乘交通工具之相關限制及規定 ,以及保護措施
學測第二階段考試作業本校於421日至26日期間進行,由於各大樓有進行發燒管制,此外家長並不可進入各大樓。請各單位預先規劃家長之戶外休息空間,及發燒同學之安心備用試場規劃(請勿稱隔離試場)。此外建請學校是否也因應當日可於重要地點設流動廁所,方便考生及家長使用。此規劃一方面在保障全校防疫安全,另一方面使家長與考生能體諒並安心考試。
由於學校已不斷宣導需避免出國,請教職員工生務必配合。為避免防疫破口,師生出國請假管控機制需強化,除應據實主動將相關旅遊史告知所屬單位及學校外,並配合返台後務必不到校進行14日之居家檢疫若有未經簽核同意出國、不配合檢疫或隱匿國外旅遊史之發生造成破口,除可能觸及違反國家傳染病防治法外,將依校內獎懲規定處理。
需強化國際處、學務處及研發處有關知悉師生若有出國情事發生之事前與事後通知所屬教學研究單位之橫向聯繫,避免防疫破口。
 
感謝所有同仁辛苦配合防疫工作,並感謝配合取消個人出國行程及配合因檢疫限制自由之教職員工生,以利換取全校安心。

 
                                                                                                                                                 
身為興大人要彼此同心守護興大!

 
公告單位 健康及諮商中心
瀏覽數 1056
相關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