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學生經濟紓困方案(110.9.9起適用)

2021-09-10
一、本校為協助具學籍之在學學生,其家庭經濟狀況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造成就學及生活的衝擊,提供必要之經濟協助,使其安心就學,特訂定本方案。
二、學生應優先申請本校「提升高教公共性就學協助獎勵辦法」各項學習輔導獎勵金,未符合申請資格者方得提出「學生急難慰助金」申請。
(一)「提升高教公共性就學協助獎勵」:
1.申請資格
家庭突遭變故經學校審核通過者:係指家庭經濟主要來源者遭遇失業、裁員或無薪假…等變故,且家庭年收入為新臺幣114萬元以下並經學校認定之本國籍學生。
2.申請流程
由本人填具申請表,並檢附戶口名簿影本、前一年綜所稅清單及相關資料(例如:非自願離職證明、減班證明、減薪證明、無薪假證明…等),經導師、系()主管及院長簽證後,送交學生事務處生活輔導組建檔登管,即可參加相關輔導項目。
3.核發金額
申請人於完成各開學習輔導活動後,方可申請該項獎勵金。
(二)「學生急難慰助金」:
1.申請資格
學生在校期間,家庭及本人受疫情影響而遭遇經濟困難者,得提出申請。
2.申請流程
可由本人或導師填具申請表,並檢附相關資料(例如:非自願離職證明、減班證明、減薪證明、無薪假證明…等),經系()主管及院長簽證送交學生事務處生活輔導組審查後,陳請校長核定。
3.核發金額:本慰助金之核發,以一次為限,最高核予新台幣3萬元。
三、聯繫窗口
1.「提升高教公共性就學協助獎勵」資格審核陳先生04-22840225
2.「學生急難慰助金」:王小姐04-22840224
 
公告單位 生活輔導組
瀏覽數 74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