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知】Delta變種病毒特性須知

2021-09-10


(以下信件內容謝謝防疫專家獸醫學院張照勤教授提供)
 

1. Delta病毒除了原本的老年高風險族群易感染外,對年輕族群亦有高感染力。
 

2. Delta病毒具有免疫逃脫的能力,目前任何廠牌的疫苗都不能保證有完全的保護力,而會在已施打疫苗者中造成突破性感染(breakthrough infection)。因此,更易使已施打疫苗者輕忽而造成傳播的風險。
 

3. Delta病毒的複製力及傳播力較目前其他新冠病毒更強,可能更少的病毒量就可有感染及傳播風險,就算以目前的病毒量診斷Ct值已達解隔離的標準,仍然要加以注意。
 

4. Delta病毒偵測不易,高靈敏度之PCR也會呈現時陰時陽,造成感染個案可能輕忽以為未感染。且感染者潛伏期可能更長,超過目前的14日檢疫期,所以之後的7日自主健康管理非常重要!請不要在21日內與其他人接觸與出入群眾場合,保護家人及親友健康。有任何症狀必須警覺,立即就醫篩檢。
 

5. 一般居家快篩除非是在有症狀出現時使用,不然可能無法被篩檢出。

防範的最重要方式:戴口罩     戴口罩      戴口罩

其他遵守勤洗手及保持社交距離

 

來源: 防疫專家獸醫學院張照勤教授
 


 
公告單位 國際事務處
承辦人 國際事務處
瀏覽數 185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