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防疫不間斷 健康迎新年

2022-01-28
目前國際間COVID-19疫情仍顯嚴峻,且春節年假期間易有南北往返拜年、聚會或旅遊行程頻繁情形,將增加疾病感染的風險。請您做好個人衛生防護措施,落實勤洗手、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並留意健康情形,向親友拜年時以拱手取代握手,生病在家休息,防範呼吸道傳染病傳播的風險。
有鑑於國內近期發生多起COVID-19群聚事件,且個案多具社區活動史,出現症狀後常未立即就醫,恐致社區疫情風險上升。請勿輕忽COVID-19威脅,如出現呼吸道症狀請提高警覺,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TOCC等資訊(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

春節期間各醫院急診持續提供符合條件的病人公費快篩及PCR核酸檢測;可就近前往111年春節期間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公費COVID-19家用快篩診所,且不得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
如有相關COVID-19疫情防治問題,可洽防疫專線1922詢問。

 
公告單位 健康及諮商中心
承辦人 健康及諮商中心
瀏覽數 111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