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111年度「傳染病緊急應變工作小組」第4次會議紀錄

2022-05-04
  • 本校4月29日 111年度「傳染病緊急應變工作小組」第4次會議紀錄如附件,事涉本校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之各項防疫重要事項,請務必詳閱。(歷次會議紀錄下載連結:http://nchu.cc/8qqiQ。)
  • 本次會議重點摘錄:
  1. 本校抗原快篩試劑優先提供下列對象:
    (1)與校內學生宿舍確診住宿生同寢室之密切接觸者。
    (2)確診者之密切接觸者。
    (3)若有發燒等症狀,持有醫生診斷證明且醫療院所未給予快篩試劑之中高風險對象。
  2. 本校「學生宿舍COVID-19住宿生確診者及密切接觸者處理作業流程」係依據教育部來文的重要原則、政府輕重症分流照護的原則、重點匡列、本校宿舍不同之特性,做相關標準程序之擬定,使宿舍空間數量在有限的資源下,做最有效的利用。
  3. 校園防疫重點提醒
    (1)
    依防疫專家學者張照勤教授分析本校確診案例之流行病學,其特性主要為跟友人用餐、運動、聊天等未佩戴口罩所造成;為緩和流行趨勢,教師上課時務必佩戴口罩,研究生於研究室或實驗室請儘量戴口罩,以維護師生健康安全。
    (2)面對Omicron 病毒流行特性,「預防性的全面暫停實體課程效果非常有限」,唯有保持衛生好習慣及落實自我健康監測,才是正確防疫認知。
  4. 校園相較於活動更多的社區而言空間有限,以omicron 病毒在社區確診數不斷增加卻為輕症之狀況下,消極的公布校園足跡地點,無法提供有效的防疫資訊,反而引起無謂的恐慌。保持謹慎自我警覺正常生活態度更為重要,學校採立即於確診者之足跡地點進行清消,請大家安心於校園生活。
  5. 本校已建立疫情通報機制,若PCR採檢或快篩結果陽性,請立即通報健諮中心(04-22840241轉分機11~13)或學安室24小時專線(04-22870885),以利校方即時採取校園防疫作為。
公告單位 健康及諮商中心
瀏覽數 1133
相關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