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通知】學務防疫措施重點說明

2022-05-08
各位老師、同學,您好:
    本校於今年414發生第1例新冠肺炎確診案例至今每日公告最新疫情動態,最新的防疫措施也會公告於學校首頁及防疫專區,以利師生掌握。在大家共同遵守防疫規定下,Omicron雖具高傳播力,全國累積確診逐日增加,本校每日仍有效維持零星之可控確診數。本校師生Omicron染疫主要以輕症或無症狀表現,隨著政府匡列及隔離措施逐漸鬆綁,相信本校確診者及密切接觸者之解除隔離人數亦會順利隨之增加。相信未來在大家繼續共同配合自律及疫苗施打保護下,擺脫過去沒有疫苗時面對DeltaAlpha病毒的恐懼,以平常心但謹慎態度正常生活。若意外感染,了解只是一個歷程,協助即時通報與限制行動使疫情不要擴散,配合本校防疫措施,必可共同度過這一波疫情。
    在上述的背景下,簡單說明本校防疫措施及其考量
一、採不公布確診者校園足跡:
校園相較於活動更多的社區而言,空間相對有限,以Omicron病毒在社區確診數不斷增加卻為輕症之狀況下,消極的公布校園足跡地點,無法提供有效的防疫資訊,反而引起無謂的恐慌,保持謹慎自我警覺但正常生活態度更為重要。學校於確診案例發生時皆儘速通知相關單位於確診者之足跡地點進行清消以積極作為使大家安心於校園生活

二、
健諮中心購買之抗原快篩試劑領取標準:
   (一)本校第四次防疫會議通過健諮中心購買之抗原快篩試劑優先提供下列對象,以利於第一時間有效限縮影響範圍:   
  1. 與校內學生宿舍確診住宿生同寢室之密切接觸者。
  2. 確診者之密切接觸者。
  3. 若有發燒等症狀,持有醫生診斷證明且醫療院所未給予快篩試劑之中高風險對象。
   (二)不符前述條件者,若與確診個案有接觸史或與公告確診個案足跡有同時重疊者,且認為自己有篩檢必要者,可至臺中市設立之社區快篩站;如有出現呼吸道症狀,則可至發放公費COVID-19家用快篩試劑社區定點診所,由醫師評估發放試劑後自行居家檢驗及回報快篩結果。
    (三)本校第次防疫會議亦通過各單位因公務需要並訂定發放標準者,亦可自行採購快篩試劑。

三、學生宿舍防疫管理事宜:
    (一)為維護住宿生健康安全,教育部請校方依指揮中心及地方衛生單位規定,鼓勵及引導學生以返家進行居家照護或居家隔離為原則,也請住宿生能夠配合,以期能共同度過疫情的高峰期
    (二)針對在外無住所之境外生、返家路程遠且無同住家人可接送、家中無符合指揮中心規定之場所的住宿生確需留宿照護或隔離者,本校已規劃居隔宿舍及居護宿舍,確診者及快篩陽性者若無法返家者,將安置於獨棟居護宿舍(信齋,約150間),不會混住於其他宿舍空間。
    (三)本校學生宿舍COVID-19住宿生確診及密切接觸者處理作業流程請點選連結參閱規定。

         回想去年此時,因尚無COVID-19疫苗可供接種,我們共同經歷了三級警戒、各種防疫限制,大大改變你我的生活。但是,現在我們不一樣了,防疫韌性及群體免疫力增加了,本校COVID-19疫苗涵蓋率第一及第二劑來到8成,第三劑覆蓋率也破6成。請謹記保持衛生好習慣、上課全程佩戴口罩,可大幅降低傳播風險;保持警覺、即時通報,謹慎但毋須恐慌。

         疫情當前,我們理解不便,互相體諒,一起攜手為校園安全盡一份心力。


                                                                                                                                                            學 生 事 務 處   敬啟
                                                                               2022 年5月8日


 
公告單位 健康及諮商中心
瀏覽數 212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