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通報1110519】新增24例、累計264例、累計解除47例

2022-05-19

提醒事項:

  1. 防疫視同作戰,為照顧確診或因匡列而無法到校的學生,請各位教師協助配合顧及學生受教權,進行線上教學或混成式教學,使學生安心就學,也保護教師,若需協助請洽教務處。

  2. 近日的新增確診案例中,以研究室群聚及同住親友或室友為主要原因。為緩和流行趨勢,請務必配合下列事項:

(1)研究生於研究室或實驗室,除用餐外請務必全程佩戴口罩。

(2)師生身體若有任何不適症狀,請主動避免聚餐共食行為,以降低傳播風險;於研究室或辦公室用餐時,減少互相交談,以先用餐完再戴口罩聊天,建議分區、分時用餐,降低傳播機率。

(3)辦理活動或會議時,請勿用餐共食,以免日後有與會者確診,造成疫情擴散。

(4)近期有部分案例係因延遲通報,導致其他周邊的接觸者進一步感染與學校同住室友之確診,再次提醒篩檢陽性及確診者,即時通報學校,以利及時阻斷傳播鏈。

  1. 近期國內確診人數迅速往上攀升,本校確診案例中高比例有共食聚餐行為,請師生確實注意做好個人防疫,除遵守戴口罩、勤洗手之原則外,至5月底務必避免不必要的多人餐會或聚會活動,以個人力量減低確診病例數之快速增加幅度,協助國家維持良好醫療能量。

  2. 篩檢陽性或確診者,請務必即時回報學安室,以利學校做後續防疫管理及疫情調查。若無特別原因延遲回報,致嚴重影響校園防疫安全者,可依本校學生獎懲辦法第九條第三款議處,並視情節加重處分。

公告單位 學務處
瀏覽數 98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