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登革熱/屈公病防疫通知

2023-09-03
開學在即,依據8月29日防疫會議通過之112學年度「登革熱/屈公病防治工作計畫」,提醒全校教職員工生本校有關防疫對策。
 
一、落實環境衛生,清除蚊蟲孳生源
(一)登革熱是一種「社區病」、「環境病」,病媒蚊對於叮咬對象並無選擇性,一旦有登革病毒進入校園,周圍有病媒蚊孳生源環境,就有登革熱流行之可能。
(二)各單位及各大樓管委會均須持續加強落實權責區域之環境衛生,定期巡檢與清除孳生源,養成週週檢視室內外環境衛生及落實「巡、倒、清、刷」積水容器習慣。
(三)總務處負責校園環境(含區隔區域及公共區域)之清潔、消毒及安全維護工作,各大樓管委會可至總務處事務組領取防治病媒蚊藥劑並投藥,以防治孑孓生長。
(四)環安中心將不定期至各區域稽查並監督場域內廢棄物及積水容器清除,以降低孳生源潛在孕育風險。
 
二、近日由登革熱流行區返校一周內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一)請各單位掌握所屬教職員工生有自流行區(東南亞地區返國或有國內台南、雲林、高雄、屏東等)相關旅遊史之健康情況;若發生疑似症狀或確診病例,應儘速就醫及落實校安通報作業,並減少外出,落實自主健康管理。
1.若發生登革熱的疑似症狀,如發燒、四肢痠痛、頭痛、後眼窩痛、肌肉痛、骨骼關節痛等症狀,應儘速就醫,並配合作必要檢查。
2.若為確診案例,請立即通報並配合衛生主管機關及校方(健康及諮商中心)進行旅遊活動史等相關疫調工作。
(二)校內通報方式:
1.健康及諮商中心週一至五 上午8時至下午5時,電話:04-22840241 分機11~13。
2.學生安全輔導室24小時通報專線,電話:04 – 22870885。

敬祝  開學平安愉快!!
 
國立中興大學傳染病緊急應變工作小組 敬上
112年9月1日
瀏覽數 33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