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COVID-19疫情嚴峻,提醒大家不要鬆懈自我防疫

2021-04-30

由於最近華航事件、加上他校有來台求學外生確診,國際處特別提醒老師、教職員工及同學們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如果有跟華航這次事件當中公布的相關地點,有相關暴露史的人員,確實做好防疫措施,避免到校造成疫情的擴大。


【轉知本校防疫快訊如下】

各位師長、同學,您好:

因應國際間COVID-19疫情持續嚴峻且我國近日多起境外移入確診個案,請大家依疾病管制署(CDC)規範確實做好校園防疫準備工作,以降低感染風險維護您我健康安全:

一、 健康監測機制:在家自行量測體溫,並落實發燒不上課不外出。

二、 保持手部清潔:保持手部衞生是預防傳染病的首要條件。

三、 社交距離及配戴口罩:上課時應注意通風良好,並維持社交距離;如無法維持社交距離,即應佩戴口罩。

四、 大型集會活動防疫:須保持社交距離並落實實名制;如無法維持社交距離,即應佩戴口罩。

五、 教室及學習場域環境通風及定期消毒:室內使用冷氣或中央空調時,教室門可關閉且應於教室對角處各開啟一扇窗;室內無空調時,教室可增設抽風扇(壁扇)與立扇並適當擺放。

六、 體育課程教學實施:室內外體育課程教學,應保持社交距離;如無法維持社交距離,即應佩戴口罩。

七、 教職員工生出國:出國案件應先採取替代措施,於疫情管制過後再行前往;倘有必要性、急迫性時,校長應審慎評估。

八、     防疫期間學生因出現症狀需請假:如有發燒、咳嗽、呼吸急促、腹瀉、失去嗅覺、味覺等相關症狀,應立即就醫診治或在家休息,避免外出或到校上課上班,學校將不列入出缺席紀錄。

 

有關國內最新疫情及防疫規定,可參閱疾病管制署網站(網址:https://www.cdc.gov.tw)。

 

敬祝  體健安康

                                                             學務處健康及諮商中心 敬啟  2021.4.29
公告單位 國際事務處
承辦人 國際事務處
分機 04-22840206
瀏覽數 23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