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111年度「傳染病緊急應變工作小組」第2次會議紀錄

2022-04-15
  1. 本校4月11日  111年度「傳染病緊急應變工作小組」第2次會議紀錄如附件,事涉本校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之各項防疫重要事項,請務必詳閱。
     (歷次會議紀錄下載連結:http://nchu.cc/8qqiQ。)
  2. 本次會議重點摘要如下:
    (1)符合接種COVID-19疫苗條件者,請盡快完成接種三劑COVID-19疫苗,以獲得保護力
    (2)本校因應「自主健康管理」與「自我健康監測」之防疫作為
        A.國家定義之「自主健康管理」者:
            a.包括「國外入境者於居家隔離」或是屬「與確診者有關之密切接觸者」於居家檢疫10日期滿,之後接續執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此7天不可到校。密切接觸者的判斷,除接收到CDC通知者,自我覺察與確診者在隔離前5日期間,在3x3平方米的範圍內有超過15分鐘以上的互動或接觸者。〔應注意事項〕:若已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之個案,雖快篩結果為陰性,仍須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相關規定辦理居家隔離及安排PCR檢測,不得到校、外出及出入任何公共場所。
            b.收到「CDC正式簡訊通知」有與確診者可能的足跡重疊,以通知日的隔日起算10天不入校,並建議進行快篩。
        B.「自我健康監測」:為屬「自我僅依CDC發送之疫情警示區域或確診者公共場所活動地點判斷有足跡重疊」人員,由於無法確認自身是否可能與確診個案於未知狀況下進行密切接觸者,可進行快篩(使用抗原快篩試劑)。
             a.若無症狀且快篩陰性,可入校,但須落實配戴口罩與清潔雙手。
             b.快篩陰性但有相關呼吸道症狀,做好10日自我健康監測,建議暫不到校,由醫師開立診斷證明,提出請假。
             c.快篩陽性者,立即通報學生安全輔導室(04-22870885),以利校方即時採取校園防疫作為,儘速至醫院進行PCR採檢,以採檢日之隔日算起,10日內不到校。
    (3)有關停課處置程序由於疫情進展快速,將依教育部或地方政府訂定的規範(原則上以二者中較嚴格者為依循)做即時滾動式的修正與討論。
    (4)學生若因配合國家防疫政策,需進行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之請假事宜,請至線上請假系統,點選[配合covid-19防疫]假別,並上傳相關證明及註明請假事由。
公告單位 健康及諮商中心
瀏覽數 1824
相關附件
TOP